亂世中持守真正的信仰

2022-02-13
講員:
經文: 王上18:1-16
崇拜類別:

1過了許久,到第三年,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:「你去,使亞哈得見你;我要降雨在地上。」
2以利亞就去,要使亞哈得見他。那時,撒馬利亞有大饑荒;
3亞哈將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來。(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,
4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,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,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裏,拿餅和水供養他們。)
5亞哈對俄巴底說:「我們走遍這地,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邊,或者找得着青草,可以救活騾馬,免得絕了牲畜。」
6於是二人分地遊行,亞哈獨走一路,俄巴底獨走一路。
7 俄巴底在路上恰與以利亞相遇,俄巴底認出他來,就俯伏在地,說:「你是我主以利亞不是?」
8回答說:「是。你去告訴你主人說,以利亞在這裏。」
9俄巴底說:「僕人有甚麼罪,你竟要將我交在亞哈手裏,使他殺我呢?
10我指着永生耶和華-你的神起誓,無論哪一邦哪一國,我主都打發人去找你。若說你沒有在那裏,就必使那邦那國的人起誓說,實在是找不着你。
11現在你說,要去告訴你主人說,以利亞在這裏;
12恐怕我一離開你,耶和華的靈就提你到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去。這樣,我去告訴亞哈,他若找不着你,就必殺我;僕人卻是自幼敬畏耶和華的。
13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,我將耶和華的一百個先知藏了,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裏,拿餅和水供養他們,豈沒有人將這事告訴我主嗎?
14現在你說,要去告訴你主人說,以利亞在這裏,他必殺我。」
15以利亞說:「我指着所事奉永生的萬軍之耶和華起誓,我今日必使亞哈得見我。
16於是俄巴底去迎着亞哈,告訴他;亞哈就去迎着以利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