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『你』完全

2023-06-11
講員:
經文: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1-26節 (新漢語譯本)
崇拜類別:

11. 這一切都是由惟一的、同一位聖靈所運行,按着自己的旨意個別地分派給各人的。
12. 因為就如身體是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,身體的肢體總數雖然多,仍是一個身體; 基督也是這樣。
13. 猶太人也好,希臘人也好; 奴僕也好,自由的人也好,我們確實全都在同一位聖靈裏受洗,成為一個身體,全都飲了同一位聖靈。
14. 身體確實不是僅有一個肢體,而是有許多肢體。
15. 假如腳說:「我不是手,所以不屬於身體」,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。
16. 又假如耳朵說:「我不是眼睛,所以不屬於身體」,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。
17. 假如整個身體就是一隻眼睛,聽覺在哪裏呢? 假如整個身體就是一隻耳朵,嗅覺在哪裏呢?
18. 但現在神按着自己的意思,把肢體一一安放在身體上了。
19. 假如全都是一個肢體, 身體在哪裏呢?
20. 但現在肢體雖然多,身體還是一個。
21. 眼睛不能對手說:「我不需要你。」頭也不能對腳說:「我不需要你們。」
22. 相反,身體上看來比較軟弱的肢體, 更是不可缺少的;
23. 身體上我們認為不大體面的肢體,我們越發給它們穿戴體面; 我們不雅觀的肢體,越發要使它顯得雅觀——
24. 我們雅觀的肢體就用不着我們這樣做了。但神是這樣把身體組合起來; 有缺欠的肢體,他就越發使它有體面,
25. 好讓身體不會有分裂的事,相反,不同的肢體也同樣能夠彼此關照 。
26. 如果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肢體都一同受苦; 如果一個肢體得榮耀,所有肢體都一同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