僕人領袖的素質與能力

2021-04-25
講員:
經文: 馬可福音10:35-52
崇拜類別:

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,對耶穌說:「夫子,我們無論求甚麼,願祢給我們做。

36 耶穌說:「要我給你們做甚麼?

37 他們說:「賜我們在祢的榮耀裏,一個坐在祢右邊,一個坐在祢左邊。

38 耶穌說:「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。我所喝的杯,你們能喝嗎?我所受的洗,你們能受嗎?

39 他們說:「我們能。」耶穌說:「我所喝的杯,你們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們也要受。

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賜的,乃是為誰預備的,就賜給誰。

41 那十個門徒聽見,就惱怒雅各約翰

42 耶穌叫他們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知道,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,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

43 只是在你們中間,不是這樣。你們中間,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

44 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

45 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

46 到了耶利哥,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討飯的瞎子,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,坐在路旁。

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,就喊着說:「大衞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

48 有許多人責備他,不許他做聲。他卻越發大聲喊着說:「大衞的子孫哪,可憐我吧!

49 耶穌就站住,說:「叫過他來。」他們就叫那瞎子,對他說:「放心!起來,祂叫你啦。

50 瞎子就丟下衣服,跳起來,走到耶穌那裏。

51 耶穌說:「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瞎子說:「拉波尼,我要能看見!

52 耶穌說:「你去吧,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隨耶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