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喝的杯,你們也要喝。

2024-03-17
講員:
經文: 馬可福音10 : 32-45、約翰福音12 : 24-26
崇拜類別:

馬可福音10 : 32-45
32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。耶穌在前頭走,門徒就希奇,跟從的人也害怕。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,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:
33看哪,我們上耶路撒冷去,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,他們要定他死罪,交給外邦人。
34他們要戲弄他,吐唾沫在他臉上,鞭打他,殺害他。過了三天,他要復活。
35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進前來,對耶穌說:夫子,我們無論求你什麼,願你給我們做。
36耶穌說:要我給你們做什麼?
37他們說: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,一個坐在你右邊,一個坐在你左邊。
38耶穌說: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,我所喝的杯,你們能喝嗎?我所受的洗,你們能受嗎?
39他們說:我們能。耶穌說:我所喝的杯,你們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們也要受;
40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賜的,乃是為誰預備的,就賜給誰。
41那十個門徒聽見,就惱怒雅各、約翰。
42耶穌叫他們來,對他們說:你們知道,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,治理他們,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
43只是在你們中間,不是這樣。你們中間,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
44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
45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

約翰福音12 : 24-26
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25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
26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哪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