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「以弗得」來,大衛求問神指示!

2020-06-07
講員:
經文: 撒母耳記上23:7-14
崇拜類別:

經文:撒母耳記上 第廿三章 7-14節(聖經‧舊約)

7. 有人告訴掃羅說:「大衛到了基伊拉。」掃羅說:「他進了有門有閂的城,困閉在裏頭;這是 神將他交在我手裏了。」
8. 於是掃羅招聚眾民,要下去攻打基伊拉城,圍困大衛和跟隨他的人。
9. 大衛知道掃羅設計謀害他,就對祭司亞比亞他說:「將以弗得拿過來。」
10.大衛禱告說:「耶和華-以色列的 神啊,你僕人聽真了掃羅要往基伊拉來,為我的緣故滅城。
11.基伊拉人將我交在掃羅手裏不交?掃羅照著你僕人所聽的話下來不下來?耶和華-以色列的 神啊,求你指示僕人!」耶和華說:「掃羅必下來。」
12.大衛又說:「基伊拉人將我和跟隨我的人交在掃羅手裏不交?」耶和華說:「必交出來。」
13.大衛和跟隨他的約有六百人,就起身出了基伊拉,往他們所能往的地方去。有人告訴掃羅,大衛離開基伊拉逃走;於是掃羅不出來了。
14.大衛住在曠野的山寨裏,常在西弗曠野的山地。掃羅天天尋索大衛, 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