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八回家吧,真可以嗎?

2021-07-25
講員:
經文: 撒母耳記上25:4-17, 36-38
崇拜類別:
  1. 大衛在曠野聽見說拿八剪羊毛,
  2. 大衛就打發十個僕人,吩咐他們說:你們上迦密去見拿八,提我的名問他安。
  3. 要對那富戶如此說:願你平安,願你家平安,願你一切所有的都平安。
  4. 現在我聽說有人為你剪羊毛,你的牧人在迦密的時候和我們在一處,我們沒有欺負他們,他們也未曾失落什麼。
  5. 可以問你的僕人,他們必告訴你。所以願我的僕人在你眼前蒙恩,因為是在好日子來的。求你隨手取點賜與僕人和你兒子大衛。
  6. 大衛的僕人到了,將這話提大衛的名都告訴了拿八,就住了口。
  7. 拿八回答大衛的僕人說:大衛是誰?耶西的兒子是誰?近來悖逆主人奔逃的僕人甚多,
  8. 我豈可將飲食和為我剪羊毛人所宰的肉給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呢?
  9. 大衛的僕人就轉身從原路回去,照這話告訴大衛。
  10. 大衛向跟隨他的人說:你們各人都要帶上刀!眾人就都帶上刀,大衛也帶上刀。跟隨大衛上去的約有四百人,留下二百人看守器具。
  11. 有拿八的一個僕人告訴拿八的妻亞比該說:大衛從曠野打發使者來問我主人的安,主人卻辱罵他們。
  12. 但是那些人待我們甚好;我們在田野與他們來往的時候,沒有受他們的欺負,也未曾失落什麼。
  13. 我們在他們那裡牧羊的時候,他們晝夜作我們的保障。
  14. 所以你當籌劃,看怎樣行才好;不然,禍患定要臨到我主人和他全家。他性情凶暴,無人敢與他說話。
  15. 亞比該到拿八那裡,見他在家裡設擺筵席,如同王的筵席;拿八快樂大醉。亞比該無論大小事都沒有告訴他,就等到次日早晨。
  16. 到了早晨,拿八醒了酒,他的妻將這些事都告訴他,他就魂不附體,身僵如石頭一般。
  17. 過了十天,耶和華擊打拿八,他就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