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種與收割者一同快樂

2022-11-06
講員:
經文: 約翰福音4:27-42
崇拜類別:

27 當 下 門 徒 回 來 、 就 希 奇 耶 穌 和 一 個 婦 人 說 話 . 只 是 沒 有 人 說 、 你 是 要 甚 麼 . 或 說 、 你 為 甚 麼 和 他 說 話 。
28 那 婦 人 就 留 下 水 罐 子 、 往 城 裡 去 、 對 眾 人 說 、
29 你 們 來 看 、 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、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 、 莫 非 這 就 是 基 督 麼 。
30 眾 人 就 出 城 往 耶 穌 那 裡 去 。
31 這 其 間 、 門 徒 對 耶 穌 說 、 拉 比 、 請喫 。
32 耶 穌 說 、 我 有 食 物 喫 、 是 你 們 不 知 道 的 。
33 門 徒 就 彼 此 對 問 說 、 莫 非 有 人 拿
甚 麼 給 他 喫 麼 。
34 耶 穌 說 、 我 的 食 物 就 是 遵 行 差 我 來 者 的 旨 意 、 作 成 他 的 工 。
35 你 們 豈 不 說 、 到 收 割 的 時 候 、 還 有 四 個 月 麼 . 我 告 訴 你 們 、 舉 目 向 田 觀 看 、 莊 稼 已 經 熟 了 、 〔 原 文 作 發 白 〕 可 以 收 割 了 。
36 收 割 的 人 得 工 價 、 積 蓄 五 穀 到 永 生 . 叫 撒 種 的 和 收 割 的 一 同 快 樂 。
37 俗 語 說 、 那 人 撒 種 、 這 人 收 割 、 這 話 可 見 是 真 的 。
38 我 差 你 們 去 收 你 們 所 沒 有 勞 苦 的 . 別 人 勞 苦 、 你 們 享 受 他 們 所 勞 苦 的 。
39 那 城 裡 有 好 些 撒 瑪 利 亞 人 信 了 耶 穌 、 因 為 那 婦 人 作 見 證 說 、 他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、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
40 於 是 撒 瑪 利 亞 人 來 見 耶 穌 、 求 他 在 他 們 那 裡 住 下 . 他 便 在 那 裡 住 了 兩 天 。
41 因 耶 穌 的 話 、 信 的 人 就 更 多 了 .
42 便 對 婦 人 說 、 現 在 我 們 信 、 不 是 因 為 你 的 話 、 是 我 們 親 自 聽 見 了 、 知 道 這 真 是 救 世 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