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天新地與新婦

2019-02-10
講員:
經文: 啟二十一 1-10、22-二十二 5
崇拜類別:

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,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
2我又看見聖城,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,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娘打扮整齊,等候丈夫。
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,說:
「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!
他要和他們同住,
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
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。
4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
不再有死亡,
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痛苦,
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」
5那位坐在寶座上的說:「看哪,我把一切都更新了!」他又說:「你要寫下來,因為這些話是可信靠的,是真實的。」
6他又對我說:「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開始,我是終結。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
7得勝的要承受這些為業;我要作他的神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
8至於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人,他們將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有份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
新耶路撒冷
9拿著七個金碗、盛滿末後七種災禍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來對我說:「你來,我要給你看新娘,就是羔羊的妻子。」
10我在聖靈感動下,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,給我看由神那裏、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

22我沒有看見城內有殿,因主—全能者神和羔羊就是城的殿。
23那城內不用日月光照,因為有神的榮耀光照,又有羔羊為城的燈。
24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;地上的君王要把自己的榮耀帶給那城。
25城門白晝總不關閉,在那裏沒有黑夜。
26人要將列國的榮耀尊貴帶給那城。
27凡不潔淨的,和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人,都不得進那城,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。

1天使又讓我看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,
2經過城內街道的中央;在河的兩邊有生命樹,結十二樣 的果子,每月都結果子;樹上的葉子可作醫治萬民之用。
3以後不再有任何詛咒。在城裏將有神和羔羊的寶座。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,
4也要見他的面。他的名字將寫在他們的額上。
5不再有黑夜;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或日光,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。他們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