毋忘初心

2019-01-27
講員:
經文: 民二十1-13
崇拜類別:

1正月間,以色列全會眾到了的曠野;百姓住在加低斯米利暗死在那裏,也葬在那裏。
2會眾沒有水,就聚集反對摩西亞倫
3百姓與摩西爭鬧,說:「我們恨不得與我們的弟兄一同死在耶和華面前。
4你們為甚麼領耶和華的會眾到這曠野,使我們和我們的牲畜都死在這裏呢?
5你們為甚麼領我們從埃及上來,把我們帶到這壞的地方呢?這地方不能撒種,沒有無花果樹、葡萄樹、石榴樹,也沒有水喝。」
6摩西亞倫離開會眾面前,到會幕的門口,臉伏於地;耶和華的榮光向他們顯現。
7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
8「你拿著杖去,和你的哥哥亞倫召集會眾,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湧出水來,水就會從磐石流出,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。」
9於是摩西遵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,從耶和華面前拿了杖去。
10摩西亞倫召集會眾到磐石前。摩西對他們說:「聽著,你們這些悖逆的人!我們要叫這磐石流出水來給你們嗎?」
11摩西舉起手來,用杖擊打磐石兩下,就有許多水流出來,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。
12但是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:「因為你們不信我,沒有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,所以你們必不能領這會眾進入我所要賜給他們的地去。」
13這就是米利巴水,因以色列人與耶和華爭鬧,耶和華在他們面前顯為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