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密山風雲

2022-04-03
講員:
經文: 列王紀上︰十八 20-39
崇拜類別:

20亞哈就派人到以色列眾人那裏,召集先知上迦密山。
21以利亞近前來對眾百姓說:「你們心持二意要到幾時呢?如果耶和華是神,就當順從耶和華;如果是巴力,就當順從巴力。」百姓一言不答。
22以利亞對百姓說:「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;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人。
23請給我們兩頭牛犢,巴力的先知可以為自己挑選一頭牛犢,切成小塊,放在柴上,不要點火;我也預備一頭牛犢放在柴上,也不點火。
24你們求告你們神明的名,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。那應允禱告降火的就是神。」眾百姓回答說:「好主意。」
25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:「因為你們人多,先挑選一頭牛犢,預備好了,求告你們神明的名,卻不要點火。」 26他們把所給他們的牛犢預備好了,從早晨到中午,求告巴力的名說:「巴力啊,求你應允我們!」卻沒有聲音,也沒有回應。他們就在所築的壇四圍蹦跳。
27到了正午,以利亞嘲笑他們,說:「大聲求告吧!因為它是神明,它或許在默想,或許正忙著,或許在路上,或許在睡覺,它該醒過來了。」
28他們大聲求告,按著他們的儀式,用刀槍刺割自己,直到渾身流血。
29中午過去了,他們狂呼亂叫,直到獻晚祭的時候,卻沒有聲音,沒有回應的,也沒有理睬的。
30以利亞對眾百姓說:「你們到我這裏來。」眾百姓就到他那裏,他把那已經毀壞了的耶和華的壇修好。
31以利亞按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,取了十二塊石頭;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,說:「你的名要叫以色列。」
32以利亞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,在壇的四圍挖溝,可容納二細亞穀種。
33他又在壇上擺好了柴,把牛犢切成小塊放在柴上,說:「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,倒在燔祭和柴上。」
34他又說:「倒第二次。」他們就倒第二次。他又說:「倒第三次。」他們就倒第三次。
35水流到壇的四圍,溝裏也滿了水。
36到了獻晚祭的時候,先知以利亞近前來,說:「耶和華-亞伯拉罕、以撒、以色列的神啊,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,我是你的僕人,我遵照你的話做這一切事。
37求你應允我,耶和華啊,應允我,使這百姓知道你-耶和華是神,是你叫他們回心轉意的。」
38於是,耶和華降下火來,燒盡燔祭、木柴、石頭、塵土,又燒乾了溝裏的水。
39眾百姓看見了,就臉伏於地,說:「耶和華是神!耶和華是神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