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徒與大使命

2024-04-07
講員:
經文: 馬可福音16:9-18 使徒行傳1:3-11
崇拜類別:

馬可福音169-18

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耶穌復活了,  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(耶穌從  她身上曾趕出七個鬼)。
10 
她去告訴那向來跟隨耶穌的人;那時  他們正哀慟哭泣。
11 
他們聽見耶穌活了,被馬利亞看見,  卻是不信。

 

12  這事以後,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  下去。走路的時候,耶穌變了形像,  向他們顯現。
13 
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;其餘的  門徒也是不信。
14 
後來,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,耶  穌向他們顯現,責備他們不信,心  裏剛硬,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  活以後看見他的人。


15 
他又對他們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  傳福音給萬民聽。
16 
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  必被定罪。
17 
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,就是奉  我的名趕鬼;說新方言;
18 
手能拿蛇;若喝了甚麼毒物,也必  不受害;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  了。」

使徒行傳13-11

他受害之後,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  活地顯給使徒看,四十天之久向他們  顯現,講說神國的事。
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:  「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  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
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  要受聖靈的洗。」
6  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「主啊,  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?」
7  耶穌對他們說:「父憑著自己的權柄  所定的時候、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  道的。
8 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  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  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  證。」

說了這話,他們正看的時候,他就被  取上升,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,便看  不見他了。
10 
當他往上去,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,  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,站在旁邊,  說:
11 
「加利利人哪,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  呢?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  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  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