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的身分和使命

2020-01-05
講員:
經文: 路加福音4:18-30
崇拜類別:
18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
19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
20於是把書捲起來,交還執事,就坐下。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。
21耶穌對他們說:「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。」
22眾人都稱讚他,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;又說:「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?」
23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必引這俗語向我說:『醫生,你醫治自己吧!我們聽見你在迦百農所行的事,也當行在你自己家鄉裏』」;
24又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。
25我對你們說實話,當以利亞的時候,天閉塞了三年零六個月,遍地有大饑荒,那時,以色列中有許多寡婦,
26以利亞並沒有奉差往她們一個人那裏去,只奉差往西頓撒勒法一個寡婦那裏去。
27先知以利沙的時候,以色列中有許多長大痲瘋的,但內中除了敘利亞國的乃縵,沒有一個得潔淨的。」
28會堂裏的人聽見這話,都怒氣滿胸,
29就起來攆他出城(他們的城造在山上);他們帶他到山崖,要把他推下去。
30他卻從他們中間直行,過去了。